©杂食生物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叶】逝者如斯

#时间不太够,写个短小精细的爽一爽自己#

——————

那时他们肩上的担子还太重,重到不足以支撑他们分心,即使有什么别的心思也只能暂且压下来。

两人都是能沉住气的人,一来二去谁都不开口。

这大抵也算一种默契。

——

「下个赛季要继续努力啊,再见。」

当国家队夺冠荣归时,叶修对喻文州以及其他人这样说道。

「多谢前辈,兴欣也是,再见。」

喻文州点点头,带着惯有礼貌浅笑这样回道。

——

「所谓,逝者如斯夫。」

「谁知道下一次的见面比预想当中的还要久。」

「对,没想到过了那么久。」

——

叶修还没退役的时候,就对这个后辈挺有好感,不论是荣耀方面还是他本人,都是让叶修感觉相处起来比较舒服的那一类。

喻文州对此也有同感。

叶修是个让人有好感的前辈,当时还在训练营的时候,自己不出够出出彩,就只能仰视着他,赛场上的他光芒刺眼。

——

「那是第一次交谈吧,记得是在蓝雨训练营,当时老魏让我去参观参观。」

「是啊,那次真是令我印象深刻。」

——

喻文州是在偶然间与叶修交谈,才发觉并不是想象当中的不食烟火,恰恰相反,除去时不时道出什么残酷几近嘲讽的事实,大部分是平易近人的,像冬日的暖阳。

自打那个时候起,喻文州就知道,自己也许是咬住了姜太公的鱼线。

渐渐地,喻文州终于追上叶修的步伐,但却发现此时更加无法开口。

更何况他们甚至连朋友都算不上,有时候还挺羡慕自家副队。

——

「记得之前,挺羡慕少天的。」

「嚯,没想到文州大大有过这种想法。」

「世邀赛大概是个契机吧,当时,我很开心。」

「我也是。」

——

由叶修担任国家队领队,这满足了喻文州内心的期待,这次可以站在同一战线,并肩作战。

夺冠的那天晚上,喻文州头一次醉酒。

听别人说,挺正常的,没什么失态的行为。

只有将喻文州带回房间扶人上床的叶修才知道,喻文州那迷迷糊糊轻唤他名字的时候,冲击力有多大。

——

「哟,好久不见了文州。」

「是啊,叶神好久不见。」

「还叫叶神?都过去多少年了,喻总?」

「叶神说笑了。叶神在我心中地位依然不变。」

——

有时候世界挺小,原本轨迹不会相交的两人在未来的某天会再次相遇。

谁又能保证不是一方主动改变轨迹,亦或是二者皆是如此?

——

「当时真没想到买烟的时候会碰上你,更何况还是在H市。」

「是啊,真巧。」

「叶神真是好兴致,凌晨还去酒店的商店买烟。」

喻文州回忆了一下,这么说道。

「烟瘾犯了,人嘛,总不能亏待了自己。」

「所以你就特意打车去我住的那家酒店的商店?」

「是啊,就像刚刚说的。人嘛,总不能亏待了自己。」

「那时候我就知道,这次不能再错过了。」



                                                               「END」



「差不多就是已现在两人的对话来回忆一些之前发生的事情。」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就是传说中剧情仓促粗糙风的代表人物||物生||‖叶修中心‖白骸|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