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生物 | Powered by LOFTER

『十日谈联文』吃个元宵也能中奖?【叶喻】

#貌似迟到了——#

#元宵节快乐!情人节也快乐!#

#写完这个就弧,弧到高考结束#

#有缘六月份见!#

——————————————

『十日谈』第二天

《吃个元宵也能中奖?》

1.

正月十四,叶修一个不小心被一个名为方锐的室友驴了,只好不情愿的去买元宵。

来到小区超市,随手拿了几包速冻元宵便结账回家。

2.

元宵节的那天清晨,叶修刚从通宵打游戏中解脱出来,伸个懒腰觉得有点儿饿,于是就拿出昨天买的元宵。

这一拿不要紧,就在双手撕开包装袋的时候,一道白光冲了出来落在了旁边准备盛元宵的碗里。

叶修吓得一哆嗦,通宵的睡意全无,算是彻底清醒了。他弯下腰去看桌子上的碗。

竟然发现有个小人儿正站在碗里冲他打招呼。

「早上好,我是汤圆精灵——喻文州。」

3.

叶修眨了眨眼睛,总觉得自己是看错了还是在梦里。狐疑的开口。

「汤圆...精灵?」

「是的。」

我可能是买了假元宵。

「还能对话..挺高级的嘛这个赠品。」

叶修盯着不大的小人儿思索着说道。

「...对不起,我不是赠品。」

「从包装袋里冒出来,不是赠品是什么?」

「咳...这是个意外,不过,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

「真的?」

「这是真的,叶修。」

只听得那小人儿这样说着。

4.

叶修是个接受能力比较强的人,即便是在拆元宵包装的时候拆出来了汤圆精灵。于是很快就习惯了喻文州是一个小精灵的设定。

他把喻文州用碗捧着走到餐桌前,将碗放到餐桌上,然后拉开椅子坐下,就盯着小人儿看。

「叶修,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喻文州在他持续盯了一分钟后这样说道。

「那我现在是不是就是你的主人了?」

小人儿煞有其事地用手摸摸下巴思考。

「按照家族的规定,应该是这样的。」

「那你会干什么?会做饭吗?」

「...煮元宵算不算?」

就在叶修差点就拎着喻文州的领子扔出去的时候,喻文州这才忽闪着透明的翅膀说。

「会,会。」

叶修这才满意地把他放回碗里,伸出食指戳着喻文州的脸颊,软糯的手感从指尖传递给大脑,这样得出一个结论。

「不愧是汤圆精。」

「是精灵。」

5.

等方锐在床上滚来滚去终于决定起床的时候,他发现叶修正在吃着丰盛的午餐,顿时懵逼。

「我去,老叶,这什么鬼,外卖?」

叶修高深莫测的摇摇头,缓缓开口。

「别看了,你的饭是元宵,自己煮。」

「不厚道啊,说,哪儿来的。」

「别羡慕了,你没这手气。」

方锐就张牙舞爪地扑了叶修身上挠他痒痒。

「你说不说?给不给我吃?」

「哎呦,行了行了,够猥琐的,点心大大,你吃你吃。」

「老叶...这什么鬼?」

刚打算把方锐从身上扒下来的叶修听到方锐在他耳边说。

「恩?」

叶修歪头一看,方锐正盯着趴自个儿头顶休息的喻文州。

「哦,他是我中奖送的女朋友。」

「啥玩意儿?!」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扯了扯叶修的刘海。

6.

「叶修?」

「怎么了?」

喻文州坐在叶修身边儿陪他看书。

「愿望还没想好吗?」

叶修闻言挑挑眉,目光从文字转移到喻文州的脸上。

「你就这么着急走?」

喻文州沉吟一会儿,看来他已经知道了。

每一只汤圆精灵在满足主人一个愿望后便可重获自由,听前辈们说,有个叫阿拉丁的灯神是同行。

「那么,我的愿望是...」

自己所期待的时刻将要来临,自由近在眼前,可就是想用一种不礼貌的方式让对方闭嘴,将这个愿望烂在心底。

然后,喻文州就那么做了。

叶修的脸近在咫尺,再往前一点儿就能做到刚刚那个一时冲动的打算。

就看到对方眨眨好看的眼睛,里面带着笑意映着自己微微泛红的脸庞。

「处个对象呗。」

叶修呼出的热气打在喻文州面颊,痒痒的,有种淡淡的烟草的味道,出乎意料的不讨厌。

7.

也不知道是谁先伸出手扣住对方的后脑勺,吻了下去。

大概是同时也说不定。

8.

这天早晨,叶修睡到自然醒,闭着眼轻嗅,鼻尖萦绕着熟悉的洗发水的味道,柠檬味儿。

手紧了双臂,怀里仍在睡梦中的人动了动,翻个身顺着胳膊的力道贴上叶修的胸膛。

「文州,情人节快乐。」

耳边是叶修低哑的声音,不自觉勾起唇角。

「情人节快乐。」




                                                               「END」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就是传说中剧情仓促粗糙风的代表人物||物生||‖叶修中心‖白骸|骸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