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生物 | Powered by LOFTER

【叶黄】一日为师,终身为夫

#随便写写#


——————————

黄少天今年初二,下学期开学便是初三,典型的不务正业的「差生」,跟平常人一样,总被父母唠叨学习成绩不好,没前途。

「你学学人隔壁的叶修行不行,他学习为什么就这么好,你看,这都考上了重点高中,多让父母省心......」

而黄少天正直意气风发的叛逆期,谁能乐意听这种话,不知道骂了隔壁叶修多少回。

成天就知道学习!就是个死板的书呆子!我看他才没前途!呸呸呸!

自此黄少天更加变本加厉不仅把父母的话当耳旁风仍然放飞自我,还去染了头黄毛,打了个耳钉。

叶修今年上高一,就住在黄少天家隔壁,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

两家人做了很长时间的邻居,两人也没少见面,关系还不算差,要是没有后面这一档子事还能算是竹马。

但自从黄少天被拿去和叶修比来比去,黄少天就一改在叶修面前阳光开朗的性格,看到叶修就瞪他,瞪完就从鼻腔里哼一声扭头就走,从来不正眼瞧他。

不知道真相的叶修感觉有点儿莫名其妙,之前还好好儿的,怎么这几年变了这么多呢。

突然有点儿想念之前小太阳似的黄少天。

——

其实叶修经常翘课打游戏泡网吧,好几次差点儿被抓到,他不过是比黄少天更要知道分寸些,学校的学习没落下过,再加上人又聪明,成绩名列前茅,老师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再看看黄少天,从小就被夸看着机灵,肯定很有前途,可惜一门心思扑在游戏上,也不知道在学业之间平衡一下,这就造成了沦为「差生」惨淡下场。

——

这天黄少天又翘了课跑去网吧打游戏。

荣耀是近几年才出的网游,口碑等各方面都独占鳌头,不少人都沉迷其中,黄少天也是这些人其中的一份子。

黄少天在网游里混的风生水起,凭借着过人的技术,手速和意识搞了个不小的名气,什么妖刀什么剑圣。只可惜成天在网游里做一些抢怪的丧尽天良的事,所以大部分人看他不顺眼。

画面中出现了一个醒目的人物,头顶的ID给眼球带来不小的冲击。

「一叶之秋」

这一叶之秋在网游里也是出了名的,技术,战术,手速,意识样样不差,别看网游里几个公会巨头时不时就来怼他,可实际上私底下关系不错。

黄少天来了兴致,一个操作夜雨声烦就挡在了一叶之秋的前面。

「喂喂喂,一叶之秋,听说你很厉害?敢不敢来和我pkpkpkpk啊!」

几乎是瞬间的事,文字泡就挡住了叶修的视线。

啧,这人怎么这么烦,哪儿来的?

叶修操作着一叶之秋跳出文字泡的包围,这才看清了挡他视线的这个角色。

哦,夜雨声烦。

叶修了然的吸了口指间的眼,眯眯眼,又逃课打游戏,这小子还上不上学了。

黄少天在生活中并不关心叶修,谁让他是「别人家的孩子」,所谓眼不见为净,干脆装作看不见他!

但叶修不一样,对这从小就缠着他的小话唠挺有好感的,处处留意着,区区游戏信息不在话下。

于是图谋不轨地接受了黄少天的挑战。

一局结束,荣耀两个大字出现在叶修的屏幕上,气的黄少天让他别走,上个厕所再来战。

黄少天从电脑面前起身去解决个人问题,路过了不少打荣耀的人,随意一扫屏幕,猛地发现一叶之秋的角色正站在竞技场,

我靠,感情这一叶之秋离这么近?!

再将目光移向坐在电脑前的那人,想要一睹真容。

叶...叶修?!怎么是他?!

黄少天似乎是受到了惊吓,刚刚好地在叶修身后一个趔趄,动静不小。叶修早就用余光瞄到黄少天的一举一动,唇角不自觉地弯起弧度。

前者就跟做贼似的将帽子扣在脑袋上,原路返回将卡从登录器中拔出放进兜里,匆匆的跑出网吧。

急匆匆跑出网吧的黄少天简直像是哔了狗,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关于叶修的。

又气又有些..服气。

呸,去他的服气,谁要服他!

黄少天觉得这次自己真的不能输给叶修,之前都认为叶修是死学,学习才这么好,没想到也会逃学打游戏。

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比隔壁叶修差,黄少天开始认真而又努力地学习。

黄爸黄妈诧异的看着依然亮着灯的房间,对视一眼有些不解,但总归是好事,咱家少天又不笨只是不肯干而已。

黄少天决定趁着假期在家学一学之前落下的功课,赶一下进度,这时听到门铃声。

打开门便是叶修穿着大T,沙滩裤与人字拖站在面前,黄少天有些懵,而后没怎么好气的说。

「你来干嘛?」

叶修也不把自己当外人,悠哉悠哉地踱步进了黄少天的房间,一屁股坐在床上。

黄少天家他太熟了,打小两人就相互串门。

「这不是过来看看未来的学弟,先关照关照。」

往空调底下一站吹着凉凉的风,好是惬意。

「靠,你太不要脸了吧!谁要当你学弟谁要你关照!走走走,别打扰我学习!」

「我这是来送温暖的,以前学的你还能记得多少?」

一句话憋死了黄少天。

黄妈乐呵呵地端着果盘进了屋。

「小叶好久不见啊,长得越来越帅了,来来来别客气,随便坐吃水果。」

「谢谢阿姨。」

靠,人模狗样!有本事你别装啊!

「少天,反正你俩从小一起长大,现在小叶学习又这么好,你干脆拜他为师算了。」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瞪着他亲妈。

「小叶,少天以后就麻烦你了。」

「阿姨你放心吧!」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俩了,好好学啊!」

看着叶修笑着送走了灿烂到开花的亲妈,黄少天觉得前途一片黑暗。

拜他为师?!怎么可能?!No way!

「徒儿啊,给为师拿个苹果过来。」

只听得叶修大大方方往床上一躺懒懒的指使着,人字拖就那么被撂在了地上。

「你别得寸进尺了好不好!我还没同意拜你为师呢!」

「阿姨都同意了,你还有什么不同意的?」

「你以为这是包办婚姻吗?!拜师也是说包办就包办的?!」

叶修眼中多了些深意的笑,直勾勾看着黄少天坦然开口。

「你难道不想跟我PK,也不想超过我吗。」

是个肯定语气。

被识破了心思的黄少天没了脾气,学就学呗,反正自己也是要学的。

就这样,平时一有空,叶修和黄少天天天往对方家晃悠,黄少天每次做得不错,叶修就陪他来一局。

——

一晃就到了黄少天中考的那天,叶修逃课跑到了黄少天的考场外,对着他说。

「徒儿,好好考啊,别丢为师的脸。」

「去去去,这么多人叫谁徒弟呢,老叶你也太不厚道了,我要进考场了,等着瞧吧!」

「考好了带你出去搓一顿。」

黄少天感动的热泪盈眶,这么多年的竹马之交,哪次不是叶修蹭他吃的。

——

中考成绩公布了,黄少天名列前茅。

黄少天拿着录取通知书兴冲冲跑到叶修家去找叶修告诉他这个好消息顺道宰他一顿。

结果发现他们家的房子,空了。

叶修平时也不是用手机的人,唯一通讯工具就是QQ,想找到他犹如登天。

黄少天气的踹门,门上留下几个脚印也难解他心头之恨。

靠,说消失就消失,玩我呢叶不修?!妈的,老子找不到你誓不罢休。

——

听叶修之前说过,他家老爷子想让他接手公司,叶修的态度决绝,说打死都不接,有出国的意愿。

黄少天进入高中以后就奔着国外奋斗。

还说是我师父你要不要脸?!哪个师父说走就走不跟徒弟说一声的!

时间也是快,转眼三年过去了。

在这三年里黄少天刻意避开叶修不去想,说想起来气就不打一处来。偶尔跟同学玩玩游戏,抽到真心话说一件印象最深刻的事情,说一个人,通通都是叶修。同学就说,老是叶修叶修,黄少你就不能换个人嘛?

闭嘴,就只能是他,别人没那个资格,也就他敢不告诉
然后人间蒸发,换什么换?下一局!

得到这个答案以后,都差不多知道是个什么事儿了。

——

黄少天进考场的那天,他回头看了又看,总觉得有人在注视他,可没有看到想看到的人。

喻文州拍拍他,别分神,好好考。

——

黄少天如愿考去了英国,在上课的同时在一家酒吧当服务生做兼职。由于这脸长得不错,经常受到顾客骚[]扰。

——

「Hey,waiter.」

那人打了个响指,示意黄少天过来。

暗骂了一句,人渣!就僵着笑脸走过去。

「Hey...叶不修我操你大爷!你想死吗??你这几年死哪儿去了?还知道回来???...」

昏暗的灯光下,叶修那脸清减不少。

「少天大大,我这不是一直在等你来吗。」

「滚!我不认识你。」

「小点儿声,态度这么差,我完全有理由去让店长开除你。」

「那你得养我。」

「走,今天放你假,我带你去搓一顿。」

「你谁阿就放我假了?」

「店长是我一朋友,」叶修说着冲站在那儿的老板说着,「雪峰,你的店员我带走了啊。」

对方冲他点点头而后又招招手,口型在说。

「慢走。」

——

黄少天嘴里咀嚼着叶修亲手做的饭菜,中国菜,吃相也还算矜持,差不多吃饱喝足以后黄少天擦擦嘴道。

「手艺还行吧还行吧,还能吃... ...不过,叶不修没想到你还是个关系户?」

「别这么说,碰巧认识而已。」

「为什么当时你走的时候没跟我说?!是不是太过分了?所以说那这么多年你一直在英国?」

「期间我回国了几次,也不算是一直在英国吧。」

「你回国还不来找我??你的良心让狗给吃了吗。」

「谁说我没去找你,我亲眼把你送进高考考场。」

黄少天有些开心,原来他真的在。

「真的?」

「当然,徒弟上战场,当师父的肯定要去看。」

「你还知道是我师父???」

「那这样吧,要不要考虑做我对象?」

「???」

「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夫,我们家那门就当是聘礼了。」

「不愧是我媳妇儿,那几个鞋印踹的都很有艺术感。」

光天化日耍流氓,叶不修你不要脸,满嘴跑火车你以为我会答应吗???

「想这么容易就把本剑圣糊弄过去,太小看我了吧!以后家务你管,三餐你做,通通都你做。」

「少天也归我做。」

喂,jc叔叔吗?

                                                                      「END」
           




评论(3)
热度(39)

我就是传说中剧情仓促粗糙风的代表人物||物生||‖叶修中心‖白骸|骸云|